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白城汽车网_白城汽车报价,白城车市行情 > 白城车市新闻

奇瑞捷豹路虎否认国产推迟 首车年底下线

2014年02月13日18: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2月7日,有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总裁施韦德在印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生产设备准备未就绪,捷豹路虎在华国产项目将延期一年国产。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其中外合资方了解相关情况,捷豹路虎(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就此向全球总部进行询问。捷豹路虎全球总部表示,在华合资工厂建设正在正常进行,而工厂也将如期交付使用。

  关于外媒报道的施韦德的表述,捷豹路虎(中国)表示并没有其他解释。实际上,按照捷豹路虎此前规划,合资工厂将于今年年中竣工,首款国产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下线,而批量交付消费者将在2015年完成。

  国产车型将占在华销量40%~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厂房主体建筑已在去年11月正式封顶,生产基地的厂房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并进入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相关负责人介绍,奇瑞捷豹路虎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前建成投产。目前奇瑞捷豹路虎的生产基地建设、生产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都在按照既定计划顺利进行中。2014年,是捷豹路虎的国产元年。今年年中,位于江苏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工厂将正式投入使用,年底,首款国产车型有望正式下线并上市。

  此前,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底,他前往工厂参观。“应该说,我对于工程的进展非常满意。”目前大部分厂房的施工即将接近尾声,已开始安装设备,相关设施也在逐步到位。

  在今年年底首款车型上市之后,捷豹路虎将进行多款车型的扩产,按照捷豹路虎(中国)的计划,在国产稳定之后,捷豹路虎国产车型将占总销量的40%~50%。

  整合营销框架有望浮出/

  按照规划,合资公司的销售架构整合已经展开,在2014年第一季度将完成这一整合。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奇瑞捷豹路虎的整合营销框架有望公之于众。

  “2013年是我们表现突出的一年。”高博表示,在新产品推出、品牌建设以及渠道拓展上,捷豹路虎都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其中,进步最快的无疑是中国市场。2012年之后,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有数据显示,2013年,捷豹路虎中国销量共计9.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捷豹品牌销售1.8万辆,同比增长140%;路虎品牌销量共计7.7万辆,同比增长17%。

  “捷豹路虎将在2014年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高博表示,2014年,捷豹路虎将实现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今年年底,首款国产车型即将上市。高博认为,保持在中国生产车型的高品质是最重要的,捷豹路虎将通过全球采购、全球统一标准等方式,保持优质。

  2012年,捷豹路虎超越雷克萨斯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第四位之后,这一成绩保持至今。面对日渐白热化的豪华车竞争,国产化将给捷豹路虎带来率先发力的市场先机。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