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白城汽车网_白城汽车报价,白城车市行情 > 白城交通新闻

车主及时登记有效手机号 可查交通违法!

2013年10月30日14:33
来源:搜狐汽车长春站

  交通违章多次了却浑然不觉、B型以上驾驶证记分达9分临界被降型、驾驶证或车辆快年检了还想不起来……即日起,我省交警部门出台全方位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和告知服务,日后,车主对违法信息将做到“心中有数”,以避免同样的行为发生。

  3种方式都是免费的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交警部门即日起将通过互联网、语音电话和手机短信全方位地向社会提供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和告知服务,达到立说立行、边查边改。

  交通参与者可通过3种途径免费进行查询。一是直接拨打96122语音提示系统查询。二是通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管信息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和中国电信手机终端定制手机短信提示服务,定制方法为:进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互联网门户网站(https://www.jljj.gov.cn),点击首页中部右侧“免费定制交管信息提醒”,输入手机号码、车辆号牌、驾驶证信息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会收到“定制成功”手机短信。目前支持中国电信手机号码用户,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将尽快实行。三是登录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网上服务指南栏目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门户网站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功能专栏进行查询。

  按照有关规定,交通参与者可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后的13个工作日内查询到相关违法信息。96122设立人工坐席,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实行电话告知;对B型以上驾驶证记分达9分临界降型(B以上的),进行电话警示;对运输企业车辆交通违法通过电话方式及时告知企业法人代表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对C型及以下准驾车型驾驶人进行短信提示。

  车主应及时登记有效号码

  据了解,我省机动车保有量400多万,驾驶员600多万,昨日,96122服务人员拨打电话时,有的机动车车主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时所留联系方式为家庭固定电话或单位固定电话,甚至有的车主手机号码更换后未及时更新信息,或登记时提供的手机号码有误,致使交管部门无法及时把交通违法信息通知本人。所以,交警特别提醒广大机动车车主及时登记正确的手机号码,以便顺利接收交通违法信息。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