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白城车市 > 白城车市新闻

多重因素叠加 2月全国轿车销量环比降4成

2013年03月14日16: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牛永是一名日系车销售顾问,近日才从外地休假回到岗位。对于上个月的销量,他说:“就是因为销售淡季,我干脆休假去了。”昨日,记者也从全国乘联会了解到,二月国内轿车销量69.4万辆,相比1月的117.2万辆,环比下降了40.9%。

  轿车销售降4成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二月份汽车产销最新数据显示,二月国内轿车销量69.4万辆,相比1月的117.2万辆,环比下降了40.9%,同比去年也出现了4.9%的降幅。从乘用车整体来看,乘用车二月合计销售10.4万台,相对于一月的17万台,出现了39.1%的跌幅。在所有乘用车中,除MPV出现40.7%的增幅外,其余都出现了下跌。

  “我们2月的销售情况确实不好。”江北一家德系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总监罗本智表示,2月的销售量环比1月减少了30%左右。罗本智认为,其销量上不去的主要原因是2月春节假期,使得销售汽车的时间减半。而一家日系车经销商市场部负责人罗志平表示,春节对于汽车销售的影响确实很大,1月该店卖出了140多台车,2月仅销售了80多台,跌幅近5成。

  而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虽然春节确实对于汽车销售有所影响。但是,车市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前两年汽车严重超前消费,加上信贷政策由宽松趋向稳健,以及未来油价持续上涨的预期,种种因素叠加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影响。

  罗志平称,1~2月本身就是市场的淡季,不少汽车厂商并未在这一时间推出新品,无法拉动销售。同时,像每年11~12月这样的汽车旺季,多数经销商会出台促销政策。但到了1~2月,价格优惠有所减少,这也会使得销售有所下降。

  3月或迎来小高峰

  “我们预计3月将迎来一次汽车消费的小高峰。”饶达分析,在两会期间有不少振奋人心的信息,加上新一轮投资的启动,都将增强消费者的信心,促进车市发展。同时,4月初的清明节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这也将促成3月下半月出现销售高峰。但是饶达也表示,相对于去年,今年3月的销售时间也打了折扣,去年3月份有23个工作日,今年3月份仅有21个工作日,因此也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利因素。

  “我们将在3月推出优惠政策,拉动市场。”罗本智称,2月的销售情况不尽人意,使得不少经销商都有库存。对于经销商而言,在3月需要通过促销刺激消费,以达到消除库存的目的。同时,不少新车也将在3月上市。百事达丰田市场部负责人谢锐表示,3月丰田将陆续推出两款新车,以拉动销售。其中包括一款大型的SUV和一款经典车型的改款版GT86。
(责任编辑:姜宗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