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白城车市 > 白城交通新闻

开展长途客运清理整顿行动 保障出行安全

2013年03月14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按照上级运管部门有关部署,从去年年底至今,我市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长途客运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长途客运安全管理,更好地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实效,市运管处成立领导组织,制定实施方案,从加强长途客运班线管理入手,对全市所有客运班线、长途客运驾驶员、长途客运车辆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并将长途客运班车驾驶员配备情况列入车辆报班出站必查项目。通过深入客运企业现场办公、逐项排查方法,对长途客运班车配备的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完好,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应急门、应急顶窗等安全设施齐全有效。结合这次清理整顿行动,我市运管部门还充分利用客运班车GPS监控设施,落实值班值宿和动态提醒制度,加强对长途客运班车运营动态监控,并定期公布企业所属车辆在线情况,定期抽检车辆实际运行情况,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同时,集中对长途班线运行现状进行了系统调查统计,建立健全了运营企业、班线、车辆、驾驶员信息库,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共排查跨省营运车辆744台,客运班线370条,驾驶员800多人次,停运整改班车11台次,实现了公路长途客运逐车、逐线、逐人的全面排查,排查率、安全隐患整改率、GPS安装使用率均达到100%,有效保证了长途客运的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姜宗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